close

今年再次榮幸的接到知名網路遊戲公司的旅遊規劃 - 武陵農場

這個名詞很熟悉卻也很陌生,總覺得在哪個深山裡面~

前往武陵農場的方法有很多種:
                                           
台北 雪山隧道宜蘭員山(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 (行車時間約3.5小時)
桃園 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小時)
台中 國道六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花蓮 太魯閣大禹嶺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

關於武陵圖片與資訊,擷取於官方網站
(http://www.wuling-farm.com.tw/location/index.php)

武陵農場交通位置圖  

當我聽到要跨過啥大禹嶺、合歡山、萬壽山的時候,心理倒是挺害怕的。

因為我也沒去過武陵農場,對於路況總會有著比較負面的聯想~

我們是從宜蘭上武陵,感覺沿路都還很OK~ 直接打破我對路況的恐懼!

武陵農場附近景點介紹 Combine  

武陵農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可以說是賞花賞鳥者的天堂。

春天:牡丹花、水仙花、桃花、李花、蘋果花 (45月有海芋)
夏天:玫瑰、一串紅、鳳仙花
秋天:波斯菊、秋海棠、山茶花 (11月楓葉)
冬天:梅花、櫻花 (23月櫻花)

 武陵農場pic-3 武陵農場pic-2 武陵農場pic-4 武陵農場pic-5  

在武陵農場裡面總共有三個住宿的地方:

武陵賓館 (http://www.wuling-farm.com.tw/room/)

武陵山莊 

武陵富野渡假村 (http://wuling.hoyaresort.com.tw/wuling/index.asp)

武陵富野雙人客房        

(牙刷膏提供、吹風機、2FreeWater、小餅乾提供、Free WiFi)

(房對房+7、L層水療SPA館(需著泳裝)、1F餐廳、2F會議室)

桃山瀑布 Combine-4  

這家公司的福利很好,當然是入住等級最高檔的富野渡假村嚕~

廢話不多說,趕緊入內感受富野渡假村的吸引力吧!

富野渡假村 Combine-1  

她就坐落於武陵農場的最中心,出來就是遊客服務中心。

外觀看起來雖然不是氣派豪華,不過內在應有盡有,而且房間非常的乾淨舒適。

富野渡假村 Combine-2  

飯店門口就有觀景步道,可以遠眺一片綠意,不時還有繡球花與小紅花探頭跟您打招呼。

晚上站在這裡眼前一片漆黑,可以一覽無光害的滿天星斗~

我們的運氣很好,今天是非常好的晴朗天氣,陽光大到要擦防曬乳液才檔的住 (已經下好幾天的雨)

富野桌菜午餐 Combine        

今日午餐我訂的是桌餐給大家享用:

蔥淋肥雞盤南瓜香甜羹芋香燒腩骨XO醬爆飛片韓式嗆鮮鯛

白汁黃金卷彩椒季節蔬野菇燉雞湯福祿太上果

沒想到給我們司機領隊的餐也還不差,尤其是第一道的肥雞盤真的是讓我驚豔,完全沒有任何骨頭的雞腿肉,除了浸泡在雞汁讓肉質能夠充分吸收湯汁的菁華之外,上頭還灑上了蔥段再淋上熱油,讓青蔥的香氣整個被逼出散發四溢。再來就是南瓜油條盅,我一開始還傻傻的以為是濃湯,裝了兩三碗直接就給他喝下去!真的是非常濃稠,而且南瓜的香味與甜味很搶戲,配上吸飽湯汁的油條一口咬下,濃郁的南瓜菁華整個在嘴中爆開,多麼特別的口感。整體來說,這個午餐我個人是覺得滿不錯吃的啦~

武陵農場地圖

午餐過後,需要搭車才能夠到達今天的重點 - 桃山瀑布! 

整個武陵農場可以分為五個區域:

售票口與武陵賓館屬於迎賓谷 

桃山瀑布 Combine-3  

從武陵賓館至茶莊整段算是南谷,也是最精華的地段,

包含了賞鳥步道松林大道七家灣文化遺遊客服務中心富野渡假村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茶莊

讓我們來一個個介紹了解一下:

賞鳥步道與松林大道是連在一起的,早上在這裡可以呼吸到最棒的空氣,漫步在林蔭之下,

可以聽見蟲鳴鳥叫,透過樹枝縫隙仰天一望,可以感受溫暖陽光賦予大自然的一切。

IMG_5108  

遊客服務中心可以做旅遊諮詢,裡面也像是個小型的便利商店。

裡面賣一些盥洗用品、土產、餅乾零食、飲料等等~ 我買了一包羊乳片,大家都很怕那個味道 @@

遊客服務中心 Combine-2

傍晚時分,服務中心門口的路樹都會點燈,還有櫻花鉤吻鮭的花燈也一起爭奇鬥艷。

再來就是雪霸國家公園的招牌與黑熊,都是拍照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遊客服務中心 Combine-1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能夠真正看見國寶魚的保育工作。

分為兩層樓,一樓是不對外開放的保育孵化池,二樓入內需要登記遊客的基本資料與簽名~

生態中心 Combine-1  

二樓除了世界鮭魚分布介紹、櫻花鉤吻鮭生活習性之外,最重點的就是實際能看到其悠游的姿態~

不過我的爛手機怎麼可能抓得住鮭魚游來游去的感動瞬間 @@

生態中心 Combine-2  

茶莊顧名思義就是賣茶的地方,當然還有當地特產紀念品,提供遊客購物的地方啦 ^^

有醃製的泡菜、雪裡紅、蘿蔔等等,還有各式的蜜餞、梅子耶~ 看得我口水直流呢!

店家很聰明的結合當地特色,創造出櫻花熊、櫻花酒、櫻花蠟燭,粉色系真的很吸引人~~~

茶莊 Combine-1

茶莊的另一側,人煙稀少的角落卻放著參展攝影作品,我好奇的一張張去欣賞~

發現武陵的美真的是四季都有不同,每張照片都是一時之選~ 一定要來走一遭喔!

茶莊 Combine-2     

從茶莊至櫻花鉤吻鮭觀魚台稱為中谷,包含了農莊文物館櫻花鉤吻鮭觀魚台

茶莊門口對面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到茶園以及農莊文物館

如果全程都用走路的話,真的會爆炸喔!我是隔天租腳踏車到處晃才發現這個地方的 ^^

農莊文物館 Combine-1  

由於隔天我是一個人騎來這裡,都沒半個人.....背真的感覺有點涼涼的 @@

好安靜,只有風聲還有蟲鳴鳥叫聲,文物館裡面擺設的都是武陵農場創立至今的一些物品

班柏老舊的文物,還有一堆古人的照片,安靜的氛圍......呼呼~

農莊文物館 Combine-2

我超級快速的瀏覽了一下,快速的拍了照片,快速的騎了腳踏車走了 @@

哈哈~ 真的是很膽小耶我!還是找三五好友一起來比較OK啦~

農莊文物館 Combine-3

接著就是壯闊的觀魚台,開車經過此地會看到很多人站在木棧道上面拍照

這就代表你已經到達櫻花鉤吻鮭觀魚台嚕~

觀魚台 Combine-1   

這裡剛好是七家灣溪轉彎的地方,聽說鮭魚逆流而上的時候,這裡的景緻非常的壯觀~

可能是因為前幾天都在下雨的關係,今天水量非常豐沛~

可惜的是看不到櫻花鉤吻鮭~ 哈哈~ 好險生態中心裡面可以看到!

武陵山莊 Combine  

從櫻花鉤吻鮭觀魚台到武陵山莊稱為北谷,包含了雪山登山口高山植物園露營管理中心武陵山莊

接下來要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瘋狂的爬山去欣賞桃山瀑布

桃山瀑布 Combine-8  

經過武陵山莊會看到一座吊橋,通過吊橋之後就開始了 4.3公里的全程上坡路段~

很有趣的,你會看到吊橋墩座旁邊有樹枝拐杖,自行取用但是要有公德心的歸還喲~

桃山瀑布 Combine-7  

我開始很專注的前進,一開始的上坡還勉強可以接受,爬山的人也不多!

整片的山林景色非常優美,不同種類的植被隨著路程不斷變化,繼續往前進吧~

桃山瀑布 Combine-5    

沿途還會有一些關於大自然的解說,比如二氧化碳如何經過植物行光合作用轉化成氧氣~

芬多精是如何產生的!大自然的生態循環之類的~ 休息之餘,也可學習

桃山瀑布 Combine-9

稍作休息之後,又是連續的上坡....整路都只有我一個人在衝刺.......

調整好呼吸,雖然我的腳已經有點痠了 @@

不過為了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桃山瀑布,為了健康,流點汗也是值得的啦!

桃山瀑布 Combine-1    

沿途數著距離的告示牌,可以暫時把專注力移轉到其他地方 ^^

桃山瀑布 Combine-2  

就算看見涼亭,我也沒有進去休息.....想說一次就拼拼看多久可以到!

入口處的告示牌寫著2hr,應該是單程兩小時,當我聽到瀑布聲音的時候,我竟然只花了一個小時耶 ^^

預告:隔天嚴重鐵腿 >_<

桃山瀑布 Combine-6  

挖~多麼壯觀的畫面,轟轟巨響的瀑布由高處傾洩而下~

傳說中的桃山瀑布終於出現在眼前,由高處一湧而下的畫面,濺起了水花~

醞開了同心圓的漣漪,我站在瀑布下好一會兒~

沁涼的水氣非常豐沛,空氣中的負離子讓身心感受到一股清涼 ^^

遲遲不想離開瀑布下方,山上的空氣很棒,感覺非常舒服耶!

桃山瀑布 Combine-10  

沿著原路下山全部都是下坡,這就是所謂的先苦後甘吧 ^^

不過下山更要注意安全,而且最傷膝蓋嚕~

一到出口看到翠綠的山野~ 覺得好有成就感!我終於征服了桃山瀑布啦,耶~

很明顯大家都嘛已經累爆了,回程停留櫻花鉤吻鮭觀魚台就趕緊回飯店享用自助晚餐嚕~

富野自助晚餐 Combine-2  

還不錯,跟中午的菜色都沒有重覆!而且無論中西泰式都有~

富野自助晚餐 Combine-1

水果以及蛋糕飲料的選擇性也OK~

大伙狼吞虎嚥的補充今日爬山所消耗的體力,今晚飯店還有準備不少活動喲!

富野音樂會 Combine-1    

 晚上八點以後還有武陵音樂會喲~ 本來想說非常無聊不想去看~

但是我待在房間休息的發慌,就閒閒走來2F會議室看看音樂會如何~

沒想到高朋滿座,我也好奇的坐下來陶冶一下自己的心靈!

  

這傢伙還滿利害的,長的不錯帥彈著古箏還邊唱歌,有氣質的男生果然有其吸引力!

後面還坐著一個彈鋼琴的女生,風采整個都被這個帥哥搶走了 @@

接著音樂會之後的是,觀星活動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著專業老師來觀看整片星空,也忘卻我多久沒有抬頭仰望天空了~

在高海拔的山上,除了飯店的微光之外,幾乎都沒有任何的光害~

真的很壯闊的夜空,灑上了滿天的星斗~

導師發給每個人一個星座盤,分享著如何對照上頭的星座~

沒想到看似恆久的星座,每隔一段時間會一直變動耶,太誇張了吧!

這是個很棒的夜間活動,房客們都帶著滿足的笑容回房間休息~~~~~

富野早餐 Combine  

補充一下,昨天晚上21:30還有免費消夜喲~ ^^

今天上午是一個沒有Morning Call的美好早晨,吃完早餐之後,我決定到外面走走~

特別推薦中下那個水煮蛋,有著淡淡自然的味道,而且裡面非常鬆軟可口~

腳踏車出租處 Combine  

哈哈,這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剛好也遇到了其他旅客,我就帶著他們遊覽一下唄~

其實武陵農場也有免費以及付費的兩種導覽,不過我還是選擇騎著腳踏車自己逛逛嚕~

建議大家不要偷懶租借左邊的電動車,因為上坡比我用騎的慢一百倍 @@

電動車一小時200起跳,我租的兩小時100起跳,大家還是認命吧,哈哈~

我今天上午所騎的點都在先前的介紹裡面,真是健康的一個morning

昆蟲植物館 Combine-1

一、北谷區深度導覽遊園巴士(自費行程)
北谷遊園巴士生態導覽 150/
星期一至星期五(平日)
時間:上午 900 ~1100
   下午1430~1630
若平日人潮眾多時,時段改為與假日相同,分兩梯次。
星期六至星期日(假日)
暑假期間:星期一~星期日
時間:上午0800~10001000~1200
   下午1330~15301530~1730
北谷園區行程:
武陵賓館出發觀魚台(櫻花鉤吻鮭)→高山植物園

雪山登山口露營區森林咖啡吧武陵茶莊(全程約2小時)

二、南谷園區步行導覽解說(免費行程)
南谷生態導覽(全程步行)免費
時間:上午08:30 ~ 10:30
   下午14:30 ~ 16:30
南谷園區行程:
武陵賓館出發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大道蔣公行館武陵茶莊回賓館(全程步行,約2小時)藉由解說員生動活潑導覽介紹,讓每位遊客徜徉在青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下,同時能了解大自然生態之美,豐富您優質的遊程。

昆蟲植物館 Combine-2     

歸還腳踏車之後,就在走回渡假村的路上,發現這個昆蟲植物館~

裡面沒半個人,我就逛一逛拍一拍,後來才發現 "禁止拍照" @@

不管了啦~ 反正也是介紹給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武陵農場的美!

自助火鍋 Combine-1

這是我們在武陵吃的第四餐,大家應該會有疑問,同一個飯店吃了四個餐 @@

應該都是一樣的東西,大家會罵到臭頭吧.....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  

就是因為怕有疑慮,所以我安排的每一桌型式都不盡相同,就是為了避免這個問題

好險大家也吃得很開心 ^^

自助火鍋 Combine-2  

午餐吃的是自助火鍋,每三到四個人一個鴛鴦鍋 (養生鍋+酸菜鍋)

每人都有一張肉品兌換券 (牛、羊、豬)

坐定位以後,大家就可以起身拿取各式火鍋料嚕~ 我吃了很多蔬菜呢!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揮手暫時跟武陵農場說再見嚕 (拭淚)

我真的滿喜歡這裡的,下次我一定會再來渡假、爬山、健行  ^^

英仕山莊 Combine  

中途的休息站,英仕山莊,老闆很海派的讓各團的遊覽車可以在此稍作休息~

司機們可以沖洗一下車子的汙泥,客人可以上個廁所~

二樓還有個迴轉餐廳,當然也有住宿區~ 有機會可以來這此逛逛喲~

湯圍溝 Combine

回程晚餐之前,來到湯圍溝公園,讓大家可以泡泡腳休憩一下~

晚餐之前可以逛逛路邊攤,喝喝現釀啤酒,亦順軒買買伴手禮~

甘拜打 Combine-1

果然大家人手一袋伴手禮 @@

今日的晚餐是很棒的海鮮餐廳 - 甘拜打餐廳  www.kanbaida.com.tw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仁愛路64號  TEL:(03)988-0168  FAX:(03)988-0165  

甘拜打 Combine-2

這間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查詢到的特色餐廳~

裡面的裝潢擺設都非常講究,充滿的原住民元素在裡面!

看著門口的本日特色招牌,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

桌菜基本是5000元起跳,印象中是沒有菜單的特色料理~

甘拜打 Combine-3      

我只是隨便的拍了四道菜,就因為肚子太餓先到樓下吃領隊餐了~

領隊只有炒飯一盤...味增湯一碗....沙拉一份....

所以我常常說,帶團可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容易的,很辛苦滴!

Anyway,這家餐廳我還滿推薦的,大家可以來這裡用餐~

走路到湯圍溝也不用5min,很方便的一個好地方喲~

二天一夜的武陵農場行程,就在此劃下完美的句點 ^^

 

BONUS:

IMG_4960

富野門口的木棧道,可以一覽整片山林之美

IMG_4966

桃山瀑布的入口處,準備好健康一下了嗎?

IMG_4967

請參考用,它指的是單程2hr.....可別搞錯了!

IMG_4977

這對情侶是原本整個團體的第一名,被我超車之後還是團體裡第一個到達瀑布的!

我看第一名跟最後至少差了半小時以上~呼呼~

IMG_4987

大家要乖乖的順著走,因為告示牌已經提醒大家要作個有公德心的人嚕~

IMG_4992

人生的路,總要適時找個時間坐下來好好欣賞身邊的美景,這段路,何嘗不是?

IMG_5004

成功!我可是靠著意志力才稱到這裡的耶~

IMG_5010

最後這50公尺就可以到達桃山瀑布下方,真是先苦後樂的最佳寫照~

IMG_5015

看到一條前往桃山登山口的指標,乎~ 下次我再來挑戰了!

IMG_5035

櫻花鉤吻鮭觀魚台,壯闊的七家灣溪剛好在此轉彎,畫面很漂亮!

IMG_5044

白天的富野,外殼沒有華麗的裝潢,不過飯店的設施與行程安排都很棒喲~

IMG_5058

接近傍晚時分的遊客服務中心,路邊的擺飾與樹都點起了花燈~

IMG_5086

星象課時,飯店也很貼心的關起來門口的燈,讓整片星空可以顯得更加耀眼~

真的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看這裡的夜空,滿天星斗這句話是真的耶!

IMG_5103

一大早騎著腳踏車來到武陵農場的入口處,這張感覺拍得很棒 ^^

IMG_5105

夏天的一串紅將綠地點綴上朵朵紅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海喲~

IMG_5107

又是我最喜歡的景色,在松林大道由下往上拍攝樹枝間的天空

IMG_5108

這就是松林大道,大家是不是很想在這裡騎著腳踏車呢?

IMG_5117

我們團員的手可能真的有問題,拍了兩次還是模糊的.....我幫他拍的就清晰的不像話

IMG_5119

傳說中的櫻花鉤吻鮭~ 還是要請出專業的相機才能夠抓住他們的感動瞬間~

IMG_5139

茶莊旁邊的地上,不受人注意的小空地就然有著如此漂亮的特色印花耶~

IMG_5141

茶莊正對面的小路,可以通往茶園以及農具文物館喲~

建議大家騎腳踏車比較OK,不然你們的腿.......真的會斷 @@

IMG_5153

遊客服務中心旁的救護站,不需要用到,但是各位要知道位置。

IMG_5160

也是富野門口的木棧道,從另一個角度來拍拍~

IMG_5161

富野Lobby擺著武陵農場一年四季不同的美~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來此享受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