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95

蘇梅島團體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上圖這種保姆車

一台車可以坐8~12位,冷氣強之外,機動性也比較高

蘇梅島大多兩人成行,到當地以後還是會有接待導遊

散客行程重複的時候,不同的散客也會併一台保姆車一起行動

IMG_3174

自由行的旅客除了計程車之外,還有上圖的雙排車

這是用喊價的,看距離遠近,以及司機的心情決定

像我們一看就是外國人,一定會被貴,價格被喊高

記得要殺價!不要傻傻的就給錢 XD

像我們飯店到查汶大街大約是50銖 (司機都先喊100銖)

租機車-1 租機車-2

我這次趁著客人去做SPA的空檔,自己在飯店旁邊租摩托車

VINO的一天約130銖,我租比較大台一點是180銖

當然還有打檔車 (我不會騎 @@)、重機 (我還是不會騎 @@)

租摩托車的費用不包含油資,可以到加油站加

當然也可以路邊到處都會看到上圖的私人油

一瓶大約40銖,我的車加了3瓶,環島後還有剩。

租機車-3

租摩托車的時候,有幾個注意事項:

1. 店家會要求壓護照,可以的話盡量不要

    台灣的護照滿值錢的,怕被拿去亂弄

    但是我租的那間是正常店面,堅持一定要

    所以我最後來是壓了護照 (駕照店家也不接受 @@)

2. 店家會提供安全帽,雖然島上大多人沒在戴

    但是到查汶、拉邁大街等鬧區,比較會有警察

    正規做法當然是全程戴著,不然衰衰被抓到

    就要付300銖的罰款喲~

3. 泰國屬於右駕,所以上路請靠左邊騎

    一開始大家一定會不習慣,安全第一壓~

    我邊騎心裡默念靠左~靠左~靠左~ 哈哈哈

4. 簽車的時候,一定要全車檢察一下

    若是有受傷、摩損的地方,一定要讓店家知道

    不然還車的時候,被要求賠償就得不償失了~

5. 停車的時候,腳架放下以後會自動熄火!很酷耶~

    當腳架沒收起來,摩托車是發不動的喔~

IMG_3201

除此,汽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同的車型從1000起跳!

注意事項跟摩托車大同小異~

蘇梅地圖

蘇梅島面積247平方公里,比台北市小一點而已

騎車、開車沿著4169公路就不會迷路

繞一圈大約1.5~2小時就可以解決啦!

 

有機會的話,租個車自己環島,真的是滿有去的~ ^^

 

 

 

延伸閱讀:

★★ 蘇梅島超值-精選-頂級酒店。促銷優惠開賣 ★★

★★ 長灘島自選酒店5日遊。促銷優惠開賣 ★★

★★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各艙等優惠促銷 ★★

★★ 日本(捷星、樂桃)、泰國(威航、虎航、泰航、復興)團體優惠湊票 

★★ 蘭嶼祕境。交通篇。美食篇。船票+民宿優惠開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